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从学习做起;牢记使命,从榜样学起 ——2016-2017年学风评比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17-12-18  发布者: 浏览:

一年一度的温州大学学风评比展示大赛于12月11日至15日晚上在南校区白鹿厅和北校区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推荐的36个“优良学风班”参评班级和50位“学习标兵”参评学生、4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班主任评委、450余名学生评委、以及前来观摩和助威的各学院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评比展示大赛。

“越努力、越幸运!”、“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我把其他同学刷朋友圈刷剧的时间都利用来学习和参加实践活动!”这是在评比现场听到最多的几句话,所有参评的学习标兵展示了自己在专业学习、科研成果、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业余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他们分享的精彩大学生活让现场的师生,以及通过收看现场直播的学生赞叹不已,都表示这样的榜样给了他们极大的正能量,一位研一学生通过评比直播看到同专业的学习标兵候选人的展示,表示要向她取经!

“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走的更远!”两场优良学风班的评比更是把整个评比活动推向了高潮,36个班级带着各自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热情,展开了激励的角逐。参评的班级各具特色,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专业特色,他们从班级学风状况、素质拓展、纪律行为、展示水平和答辩环节等方面让全场师生领略了一个个优秀的团队,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这些班集体团结奋进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为期一周的评比里恰逢12月1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全体师生在评比前为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同胞默哀,“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仪式让本学年的学风评比大赛更加深入人心,突出了主题“不忘初心、从学习做起;牢记使命,从榜样学起!”。还有,在评比过程中,评委们针对学风建设向所有参评选手提问,体现了师生在学风建设话题中的良好互动。班主任们表示从优良学风班的评比展示中收获非常大,已有班主任预约这些参评学生到班级与学生交流,也有班主任收获了很多班集体建设的经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评委带着负责、认真、学习的态度给参评的选手进行打分。

5场评比展示活动全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这不仅是评比,更是优秀展示,学生处还在南北校区的宣传栏对参评对象进行了展示,让更多不能来到现场的师生一览优良学风班和学习标兵的风采。各参评班级和个人在展示中回忆了共同走过的时光,同学在互相了解中更加友爱互助。展示活动必将激励着更多班级奋发学习、营造良好学风。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