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发表日期: 2017-12-18  发布者: 浏览:

201712月15日下午13时40分,温州大学第八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幸福工坊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宣传我校在校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感人事迹,展示我校大学生直面苦难,不言放弃,奋力拼搏的励志形象,以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参选的候选人都是经过学区和学院的独立评选的,评选活动采用现场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联评相结合的计分方式,获得“自强之星”的九位同学均可获得由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捐赠的5000元奖金奖励。

选手们迥然不同的人生共同谱写出一章关于自强不息的交响乐。饱经生活苦苦考验的他们,有人从小痛失双亲,失去挡风遮雨的臂膀痛哭几天后选择了坚强,用知识改变自己的人生;有人因为家境贫寒加之自己的“不完美”,也曾迷茫也曾彷徨,最终选择了迎着冷眼与嘲笑继续奔跑,最终迎来海阔天空;有人为了筹措学费,补贴家用,每天奔波于各个兼职地点。就像王同学说的这般:“贫穷不是平庸的借口”。当这旁人难以想象的苦难展现在大家面前时,他们如鲠在喉,而当大家还感伤时,他们却笑了笑,骄傲的说起如今的成功。正如陈同学所说:“就算天天吃馒头,每天也能吃出不一样的滋味”。多么的乐观豁达!是啊,命运永远无法使我们跪地求饶,逆风的方向才更适合飞翔。

学工部副部长高红星老师最后在点评时称赞此次活动是一次“励志教育活动”,自强不息的品质是寒门学子漫漫人生路上不竭的原动力。对十七位评选人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们都是家庭中的启明星,每一位都是自强之星。”同时高老师表示学生处之后会不断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需要帮助的同学更多的支持。

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到,坚强如他们,励志如他们,涅槃后的他们学会了承担、懂得了自立。常怀感恩之心,莫忘敬畏之情,相信我们的“自强之星”会一路披荆斩棘,成为自己的英雄。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