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媒体时代辅导员自我提升路径——我校举办第26期辅导员思享会
  发表日期: 2017-11-24  发布者: 浏览:

1124日上午,温州大学第26期辅导员思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幸福工坊团体辅导室举行。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梁钦老师作《自媒体时代辅导员的自我提升》专题报告。全校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梁钦老师是一名青春靓丽的85后辅导员”,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眼中最亲切的“娘亲”。她先后担任过两个学院8个班级200多名学生的辅导员工作。指导的学生各有不同,母亲般的关怀与奉献却一脉相承。“娘亲”既是学生们对梁钦姓名谐音的昵称,也洋溢着学生们对她无私无悔付出,真心真情育人的赞美与肯定。

讲座中,梁钦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本科人文专业到硕士广播艺术电视学的求学经历,随后,她结合新媒体时代下网络的生态环境、自媒体相关应用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三个模块分享新媒体时代下辅导员的自我提升路径。同时,梁钦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身鲜活的事例,从坚持把与学生谈话的感悟一一细心记录下来整理成网络周记到开辟影视作品与人文思政教育相结合的实践道路创办上海交通大学影视育人德育工作室。一路走来,从她写的周记从日志到分享,从评论到转载,内容越来越丰富,浏览量越来越大,影响也越来越广泛。小小的周记,暖人的文字,记下的不止是身边事,对于思政工作者而言,给学生讲的是道理,道的是真情,传递的更是正能量。 

在认真聆听了这位“辅导员娘亲”的工作分享之后,各学院学区辅导员也有所启发和感悟,讲座结束之后与梁钦老师热情互动,探讨思政工作,努力做学生心灵的倾听者,师生爱的传递者。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