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一名“新时代”国护人——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七届队员入队仪式
  发表日期: 2017-11-17  发布者: 浏览:

    1116日晚,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七届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白鹿厅隆重举行。39名新队员顺利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考核,宣誓加入国旗护卫队。学生处张敏处长,国护队指导老师江秀景以及全体国护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日国护人,终生国护魂。通过层层面试,艰苦的考核,从最初报名参加国护队的一百多人到如今正式入队的三十九人,国旗护卫队正式注入一批全新的血液和动力。入队仪式在全体国护队员高唱国歌后开始,在场同学一起观看了预备队员近一个月的训练视频,重温了一个月的训练和相处的精彩瞬间;随后,国护老队员列队为新队员一一授上代表国护荣誉和国护使命的臂章。

 

新队员陈天歌发言。他说:“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所做的一切付出,终于在今晚星光璀璨。我相信在此刻,每一位新队员心里,不仅有着感动和欣喜,还有砥砺前行,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 他坦言从小学至今他一直是一名升旗手,加入国护队并不是因为与他之前有相关的经历,而是听到国歌时下意识挺直的腰板,有着对于国旗护卫队的信仰和骄傲。

指导老师江秀景回顾了国护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全体国护人要永不停滞、勇于开拓,争当一名国旗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宣传员,争做一名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国护人,共同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精良的国旗班。

 

 

张敏老师勉励国护队员。他充分肯定了国护队近年来优秀表现,并向新队员入队表示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国旗护卫队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健身发展中,挥洒青春热血、书写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二是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各项活动和日常生活中,坚守岗位、坚持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加强制度与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国旗护卫队的校园文化品牌意识,使之成为在引领广大同学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成为一道校园亮丽风景线和灵敏风向标!

入队仪式上,全国8所高校国旗护卫队发来祝福视频,通过了国旗护卫队新修订的队规和考勤制度,队长和教官就下一阶段训练和任务作出说明和要求。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