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与专业化职业化提升——我校举行第25期辅导员思享会
  发表日期: 2017-10-25  发布者: 浏览:

10月24日下午,在十九大刚闭幕不久,温州大学第25期辅导员思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幸福工坊团体辅导员室举行。会议以“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与辅导员职业大赛能力培养”为主题,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施佳老师和浙江大学陈泽星老师作专题报告。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首先,浙师大施佳老师作《关于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施老师,中共党员,从事辅导员工作长达10余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室执行主任,曾获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以及第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浙江省一等奖等荣誉。他主要结合自己在多年工作岗位上的经典案例以及在教育部挂职期间对政策的研究,来分析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谈到“辅导员不仅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更是知心朋友,成为这样优秀的辅导员应该具备抓主业走正道,通业务精优势和重内容活形式的素质。”


随后,浙大陈泽星老师作《漫谈辅导员职业能力方案》的专题报告。陈老师,中共党员,现为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团委书记,曾获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华东区一等奖以及浙江省一等奖等荣誉。他主要分享自己在辅导员技能大赛中的一些经历以及对辅导员工作独特的理解,来分析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更好地去做学生工作。


最后,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现阶段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体辅导员赠送《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从本学期起,学生处将联合教发中心,安排辅导员专项学习,学习学时记入教师职称评定理论学习时长。与会老师就实际开展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