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紧锣密鼓,备战教资考试
  发表日期: 2017-10-24  发布者: 浏览:

2017年10月21日上午,温州大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备战专题讲座于南校区教师教育学院B301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教师教育学院教学科科长、温州大学教师考编辅导金牌指导师章圆圆老师。

2017年11月4日是教师资格证笔试的考试时间,距今仅有十余天,但考生中不乏有缺乏经验,对考试流程、考前准备等考试相关的内容把握不准确的同学,而本次讲座正是应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要求,帮助他们能够更加自信的走进考场而开展的。

讲座之初,章老师向在场的各位同学简单介绍了考取教师资格证的两个具体步骤:第一是考试,第二是认证。而考试中又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章老师指出只有通过笔试,才能有参加面试的机会,对即将到来的教咨考试笔试一定要重视并且把握好难得的机会。而认证方面,章老师强调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认证并且准备好材料,杜绝匆匆忙忙的情况。

章老师以《教师资格证考试标准》解读和备考策略及学习建议两大板块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而同学们最关心内容——备考策略及学习建议,章老师更是结合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做出了详细的解说,其主要内容包括:1.复习材料准备;2.考题、知识点梳理;3.知识体系梳理;4.练习与强化。章老师建议参加考试的同学要以梳理知识体系为主,以做练习为辅,要切合整个知识点复习切忌脱离体系单一地记忆。讲座之余,章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编制考试面试类型以及面试时需要掌握的答题技巧和注意点,切实的为考生提供了取得高分的诀窍。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罗山展翅计划”(特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的技能帮扶计划)中的技能提升讲座。罗山展翅计划在我校已经开展一年多,目前我校开展的技能培训有英语四六级、办公软件、剪纸、摄影、各种乐器等培训,都是契合了学生目前最需要的一些技能。

此次教师资格证培训圆满结束,相信在章老师本次系统的讲解下,大家都对教师资格考试有了自己的学习计划。祝愿温大学子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中能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