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爱心接力 心火相传——我校举行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大站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 2017-06-12  发布者: 学生处 浏览:

    6月11日,2017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系列活动温州大学站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冯芳芳女士;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林小露,共青团温州市委志工中心主任郭家乐;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学校校长李校堃、党委副书记赵敏、副校长钱强。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步青学区、溯初学区、超豪学区等部门负责人,2017爱心接力手和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及温州日报、商报、晚报、都市报及电视台等媒体记者。


李校堃校长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王振滔先生,以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6年来在我校开展爱心接力计划活动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生以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认真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李校长说:“自2011年以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在我校开展爱心接力计划活动已有6年,包括今天资助的300名爱心接力手,已累计资助我校学生851名,资助金额高达425.5万,为我校寒门学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为“爱”发声,为“爱”代言,坚持不懈,结出硕果,爱心事业十年长跑,让我们由衷敬佩!”他希望爱心接力手们能深刻体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良苦用心,学会感恩,践行承诺,用爱心传递真情,让爱心播撒大地;敢于作梦,勇于创梦,将书本所学与社会所需结合起来,努力实践、开拓创新,让梦想照进现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爱心接力手聂春丽,是来自河南省一个小农村,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家庭收入主要来自于农闲时父亲的外出打工,加上家人身体都不是很好,日子过得比较艰难。但是她考上了温州大学的时候,又喜又怕,因为怕家里承担不起,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让她萌生了放弃读书的想法。“很感恩有机会让我成为一名爱心接力手,爱心助学金让我能够更轻松、更乐观地面对未来的生活,让我能够安心的在大学校园里学习,体验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作为爱心接力手的代表她发言道。


任俊雄,来自重庆,从小跟着母亲和外婆生活,而且因为母亲身体不方便,家里的开销基本都是依靠低保。所以,这个家里唯一的男人从小就被当做家里的顶梁柱,也是母亲和外婆唯一的希望。进入大学后他才越发的努力,三年来先后获得5次奖学金、4次三好学生。拥有两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说到自己为什么能够成功时,他说:“大一没钱交学费,没钱吃饭时的那种无奈,即使我将所有的空闲时间用来兼职。而也就在此时,我当了王振韬爱心接力手,接受了爱心基金的资助5000元,不仅让我交了学费,更为我节省了大量时间,也成功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实践之路。因为知道幸福的不易,生活的艰难。受到了诸多帮助的我知道更应该去帮助那些和我同样需要帮助的人。”在做到经济独立后,他选择第一时间拿出收到资助的5000元,将爱心传递下去。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由受资助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短片《让我怎么感谢您》,学生用汪国真的诗句表达感恩之情;全场学生集体朗诵爱心基金会家训:“笃学躬行 惟正惟诚 至善明德 惟志惟勤 践诺重信 惟必惟久 秉公尚爱 惟心惟崇 修身齐家 惟己惟人 青春报国 惟此惟大”。


仪式中,王振滔爱心基金会再次向我校捐赠150万的爱心善款。


    关爱每一位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始终坚守的理念。学校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发展性资助理念为指导,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位受助学生生命更出彩”的目标,不断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探索“经济帮扶、能力帮扶、精神帮扶”三位一体的资助新模式。在资助载体和文化上,深入开展“三制一计划”,实行学生发展规划与资助申请决策书面制、受助学生“爱心积分”制、助学贷款政策教育达标制和罗山展翅计划。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