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舞动团体心理辅导——记温州大学第一期幸福课第六讲
  发表日期: 2017-05-15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2017512日晚6:30,校第一期幸福课第六讲《嘿,倾听身体的声音——大学生舞动团体辅导》在幸福工坊准时进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如英担任主讲。
在团体一开始,余老师让大家跟随音乐的节奏摆动身体、拍动身体进行放松,并用舞动的方式进行了破冰,让同学们彼此相互认识。暖身之后,余老师开始介绍舞动治疗的相关理论。余老师指出,舞动治疗不仅仅是跳舞,也不需要舞蹈的基础,它是表达性艺术治疗中的一个分支,是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的心理辅导,即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它没有规定的动作模式,也不是跳给别人看,而是关注自我的表达、觉察和探索。动作是一种语言,我们在动作中表达最基本的渴望和最深层的需求。动作是如何发生的、发生了什么以及在何时何地发生呢?余老师进一步给同学们讲解了舞动治疗中的拉班动作分析,每一个动作都对应了内驱力、重量、空间、动觉范围以及身体部位协调。从而引出了本次舞动的主题,体验动作内驱力流动元素中的自由和束缚。接着,余老师运用木偶与提线人活动,让大家感受在不同动作中的不同情绪体验,并进行了自由舞动。最后进行了积极分享,有同学在活动中体会到了控制,联想到了人际关系,有同学表示舞动这种方式能有效缓解期中考带来的压力,也有同学开始对自己的动作多了一些探索。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