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爱的玫瑰—交友恋爱解密——记温州大学第一期幸福课第五讲
  发表日期: 2017-05-15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2017511日晚,温州大学第一期幸福课第五讲《爱的玫瑰——交友恋爱解密》在幸福工坊准时进行,心理学副教授、ICEEFT认证情绪取向婚姻家庭治疗师朱倩云担任此次幸福课主讲。
’’我们爱的状况如何?’’’’你的恋人对你回应及时吗?’’朱老师一开始以一系列问题让同学们明确:你的恋人是在表达他(她)在你们爱情中所感受到的安全感和联结程度。
爱情的涵义是什么呢?美国心理学家斯腾伯格认为爱情是由三个基本成分构成—亲密、激情及承诺。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激情在这段关系中的影响慢慢变小,而亲密和承诺慢慢的成为维系感情的主要纽带。朱老师指出,实验证明,恐惧和恋爱人的表现极为相似。在极为惊险的悬空的桥上碰到一位美女,你心跳加速,大脑层极为兴奋,此时的你已无力分辨这到底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心动。接着朱老师详细介绍了指责型、讨好型、超理智型、打岔型、一致型5种沟通模式,指出,每种类型的人群在他展现出的表层行为和言语的时候,掩藏在其中的都有深层次的情绪和需要,如果我们能进行识别,并积极回应,那么再大的冲突和困难通过两个人的齐心协力也能克服。在恋人相处磨合的过程当中,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争端,而想要取得积极的成效。最后,朱老师给现场同学在经营爱情时的建议:1.不要总想着改变对方,改变应当从自己开始;2.比改变更为重要的,是努力去理解对方,给对方以宽容;3.改变不是从抱怨开始,而是从赞美开始。
相信朱老师的幸福课给大家对于交友恋爱都得到了许多感悟,愿大家带着这些感悟去不断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才会懂得如何用心经营感情。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