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象牙塔的梦想与现实——记温州大学第一期幸福课第四讲
  发表日期: 2017-05-15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2017年5月10日下午14:00,温州大学第一期幸福课第四讲《象牙塔的梦想与现实》在幸福工坊准时开展。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周奇副教授担任此次幸福课主讲。
大学是什么?现在的大学生是什么样的人?现在大学生应该做怎样的人?周老师一上来就让现场的同学们思考这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也贯穿了整场讲座。周老师从自身的大学经验分享开始,引发同学们对大学是什么的思考,周老师通过引用各种事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人眼中的大学,最后总结:大学是童年的誓言和象牙塔精神的重构。接着,周老师引导现场同学积极分享自己对于现在大学生特点的理解,提出自己对90后的看法,总结了90后热情开放与沉默并存、独立性与依赖性并存、接受新事物能力强、责任感往往体现在关键时刻等特点。最后,周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向现在大学生提出以下期望:希望现场大学生能够做一名具有较高生命意识的人,具有社会意识的人,具有发展潜能的人,具有独立个性的人和具有学习能力的人。
和昨天比,做最好的你。和昨天比,做发展的你。和他人比,做独特的你。”在周老师的祝福中,讲座也圆满结束。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