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答辩会
  发表日期: 2017-05-04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53日早上,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答辩会在叶适厅举行。13个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申报负责人参与答辩。答辩邀请校内思政教育专家担任评委,40名辅导员参加观摩。

答辩分为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个项目申报人的汇报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既体现了理论框架的设计,也展现了实践操作层面演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参加观摩的辅导员杨奇表示,面对“95后”大学生,他们思维、想法、行为都有了新的特点,针对这些“变量”,我们要有定力,做有特色、有针对性的工作室,关注学生成长,服务学生需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提问环节,评委高度关注项目的可行性和学生受益性问题。

最终,经评委联评,拟确定校园法治工作室、吕哥心理工作室、那些花儿成长工作室、向日葵新媒体工作室、阿钱思维导图工作室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6个工作室为首批建设项目。为了保证立项的辅导员工作室能顺利完成预定任务,学校将为每个成立的工作室授牌,并专项划拨8000-15000元经费,增设两名科研助理。

辅导员工作室以“一名骨干辅导员、一支团队、一个项目、一个品牌”为工作目标,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并在工作室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培育和打造一批辅导员精品工作室,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