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
  发表日期: 2017-04-28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426日下午,我校2017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顺利举行。校领导牟德刚、赵敏、吴金法、蔡曙光、方益权、潘玉驹,校友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国同,浙江嘉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兴,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执行会长池云虎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区分管书记,全体辅导员,相关班主任,学院、学区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赵敏致辞。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赞赏同学们肯学、爱学、乐学,不断挑战自我、大胆创新突破,既实现了个人的成长和超越,更浓郁了以学习为荣、为乐、为时尚的校园氛围,充分展现了锐意进取、朝气昂扬的精神风貌。他指出关爱每一位学生,努力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健康、快乐成长,为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是学校始终坚持的育人理念。学校将继续积极争取校外资源,扩大资助力度和范围,实行“罗山展翅”技能帮扶计划,完善以“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勤工助学”为主体,经济帮扶、能力帮扶、精神帮扶一体化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困难的同学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他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期间能做到“四个结合”:即将锤炼品格和遵守纪律相结合、学习知识和关注社会相结合、创新思维和锻炼能力相结合,奉献祖国和关爱他人相结合,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此次表彰大会上获奖者风采视频、颁奖仪式和获奖者发言交替进行。会上隆重表彰了荣获国家奖学金、谷超豪奖学金、“嘉华”优良学风班、“嘉华”学习标兵、陈国同”明日教师奖”、学科竞赛奖项和“自强之星”等七个类型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思燕同学、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张昇、郑泽楠同学,“学习标兵”获得者孔羽涵同学、“自强之星”获得者郑荣权、金瑶,任俊雄同学,2008届毕业生代表陶光胤,依次上台分享。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大家在震撼、感动中度过。


据悉,2016年全校共评选出16个优良学风班,19位学习标兵;评选产生省级优秀毕业生137人、校级优秀毕业生602人、三好学生3227人;11861人次获各类国家级、校级奖助学金;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际级奖项4项、国家级奖项150项、省级奖项614项。全校6332人次学生共获得近1762万元资助,贫困生人均受助7124元,受助面占在校生的19%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