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17-04-17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敏,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武部、就业处、计财处、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区、学院分管书记,全体辅导员,在校退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瓯海区人武部副部长陈杰、瓯海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李永茂、茶山街道人武部部长陈榜、副部长王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赵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人武部部长蔡联群解读了《温州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内容,并就2017年学校征兵工作有关安排做简要介绍。

陈榜介绍了茶山街道2017年征兵宣传工作计划,并就与大学生相关的征兵政策和优惠待遇做了详细说明。

陈杰着重分析了目前征兵工作的有关新情况和新形势,对学校积极开展征兵工作,支援国防建设表示赞赏,并代表瓯海区人武部表示感谢。

赵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积极动员和发动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报效祖国,是学校的应尽义务和责任,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做好征兵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必须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形成制度、明确职责、理顺机制;二是加强宣传,激发入伍热情,要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特别是新媒体,准确有效地做好征兵宣传工作,确保每位在校适龄大学生知征兵、晓政策;三是注意细节,做好学生服务,提高服务的水平,不能让学生们感到,当兵前学校说得多好多好,当兵后就甩手不管了,要让退伍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献身国防的尊重。

学校征兵工作将在动员大会后全面启动,5月份为学校“征兵宣传活动月”,将有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征兵专题班会、政策咨询会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