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心理中心成功举办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团体辅导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3-23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2017年3月22日下午两点温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幸福工坊举办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团体辅导活动物电学院15级电科139名同学在班主任李晗老师的带领下参与此次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温大首席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副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班级团队建设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并渗透积极心理学的理念,鼓励同学们发现自己的美德和优势,学会欣赏别人、学会合作感恩,树立幸福目标,做更好的自己。而后,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成长三部曲”、“解开千千结”、“同心圆”“优点轰炸”及“生命中最重要的五项”心理游戏及团体小组探讨活动,通过活动的互动和讨论环节使同学们积极投入,畅所欲言,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友情,感受到班集体的快乐与温暖,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及荣誉感。最后,在“相亲相爱一家人手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班主任李老师表示:这次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能够积极投入,敞开心扉,真诚分享,促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之间的友情,效果特别好。”黄同学表示:这次团体活动,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与正能量;冯同学表示:平时同学们之间缺乏沟通与交流,通过优点轰炸等游戏,加深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认识,关系更加亲近,班级变的更加的活跃,同学们之间变得更加团结。”本次班级团建辅导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有效增强班级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以及沟通协作的能力。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