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高校研究生交流活动之恋爱婚姻课程讲座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3-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为提高温州高校研究生有效应对恋爱婚姻中问题的能力,3月15日下午6时30分,温州大学幸福工坊开展了研究生干部培训之爱情心理学的课程讲座。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温州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共70余人。担任此次培训主讲的是温州大学首席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副教授。
课程伊始,张老师通过几个互动游戏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通过心理学家埃里希·弗罗姆的《爱的艺术》,张老师将研究生们带入了探究爱的世界。张老师举了自己从业多年的几个事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如何在大学校园寻找自己的喜欢的伴侣,以及如何有效经营幸福的婚姻、家庭,给予指导和建设性的方法。张老师说学会爱自己,才会爱别人。并引用心理学家弗洛姆的话:“爱是人的一种主动的能力。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那么每种爱的努力都会失败;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到满足。”
课程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温大的研究生杨同学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更加清晰了如何正确建立自己的恋爱观”;医科大的小林同学表示:“听了很有收获,今后如果有心理方面的困扰会来请教张老师。”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爱的能力,有效解决恋爱婚姻问题的能力以及经营幸福的恋爱与婚姻的能力。
张海音副教授从事大学生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35年。从2006年担任温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起,每年担任心理健康教育课和团体心理辅导导师达500课时,开展校内外心理讲座300余场,对有轻生念头的学生危机干预100余名。她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浙江省高校“育人奖”、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师、温州市教育系统“十大育人先锋”等荣誉。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