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07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和离校工作的预备通知
  发表日期: 2010-12-19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各学院、有关部门:
  毕业教育是大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进学生爱校之情的有效途径。加强毕业教育,倡导文明离校,既是毕业生精神风貌、品德素质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学校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时、文明、愉快离校,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毕业教育活动。
  1、要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价值观,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自我、客观评价自我,指导毕业生培养良好的择业心态和心理素质,鼓励广大毕业生以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聪明才智进行岗位创业或自主创业
  2、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为目的,切实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教育广大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钻研业务,团结协作,诚信廉洁,勤奋奉献。
  3、要进行适应社会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顺利实现由“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要充分发挥历届校友的典型教育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做好步入社会的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增强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4、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毕业考试、学位授予、证书发放等工作。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和校历安排以及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各专业普通本专科毕业班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毕业考试工作截止时间为6月10日,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的截止时间为6月12日,毕业前补考的时间安排在6月13日—15日;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工作的完成时间为6月6日前,硕士学位授予评定时间在6月11日前完成,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暨学位授予典礼时间安排在6月21日。
  5、要加强毕业生的法纪教育,自觉维护安定和谐的局面。对毕业生中的不良行为,要及时教育;对毕业生中的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要加强安全教育,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做到防火、防盗、防伤害、防事故、防打架、防诈骗,确保毕业生人生、财产安全。
  6、要认真做好毕业鉴定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进行广泛发动和周密安排,并根据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对毕业生进行评价。毕业生要本着对学校、对用人单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普通本专科学生认真填写《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研究生填写《研究生毕业鉴定表》,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总结。
  7、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工作。
  8、要做好涉外类专业学生的回家安全教育工作。
  二、强化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有关工作。
  1、要大力开展“爱心留给母校、关心留给同学、放心留给家庭、开心留给自己”、“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等主题活动,教育毕业生在离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母校留下好印象、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学弟、学妹们树立好榜样,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2、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要深入毕业生中间,了解困难、增进友谊、化解矛盾,尤其要做好学习困难者、就业困难者、经济困难者、心理困难者等特殊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3、要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工作。各学院、部门要本着“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对待此项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及时、高效、稳妥地做好毕业生体检、报到证办理、户口迁移、公物归还、帐目结算、档案转移、党团组织关系转移、行李托运等工作,多为毕业生着想,为毕业生排忧解难,让毕业生在离校前充分感受母校的温暖。
  4、要组织好毕业纪念照的拍摄工作,若邀请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拍照的,须向校办提出,由校办统一安排。
  5、毕业离校的时间统一为6月21-6月22日。
  三、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毕业典礼工作。
  硕士研究生与本专科学生的毕业典礼安排在6月21日左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要根据本通知精神,制定本院的工作计划并交学生处备案。组织有困难的,由学校统筹协调安排。教育学院平阳校区的毕业离校相关工作自行安排。
  2、各学院要切实抓好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努力完成学校既定目标。
  3、学校公寓区学生教育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与各学院、后勤集团一起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公寓管理、服务等有关工作。

  4、对各类欠费及已贷款而未与银行签定还款确认书的学生暂缓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尚未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学生,缓发毕业证、报到证等相关证件,暂不予派遣。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