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金色奥运,和谐校园
  发表日期: 2010-12-19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金色奥运,和谐校园”
——公寓D区团工委、学生会与东屿小学举行绘画展

2007年3月13,温州大学公寓D区团工委、学生会青年自愿者服务队来到温州市东屿小学,与这里的小朋友一起举办了“金色奥运,和谐校园”特色绘画展。

  绘画展收集到了小朋友们自由发挥的关于“奥运”、“和谐”的大量作品,并同时展出了小朋友们在“金色奥运,和谐校园”绘画比赛中的获奖作品。此次绘画展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创建和谐校园,构建文明社会”的号召;同时,也是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的到来贡献自身力量。

  东屿小学潘晓丹老师说:“虽然东屿小学是所民工子弟学校,这里的孩子是民工子弟,但他们同样也有梦想。此次活动,孩子们从报名到绘画,都表现的非常积极。我们从孩子们的作品中,不难感觉到他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到来的欣喜和对自己校园的喜爱,以及对美好生活和未来的无限憧憬。”

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
——记第三届“心理健康宣传周”讲座系列活动

516下午2点,在南校区会展中心灵运厅举行了以“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由教育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教育协会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周奇老师主讲。

  周老师就当代大学生的迷茫,对大学是什么的疑问,如何认识自我,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寻找自己的优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演。她充满智慧和幽默的讲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欢笑。最后周老师总结说,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就要做到身心健康,悦纳自我,正视现实,善于与人相处,立足自己的目标坚持努力,奇迹就会出现。

  本次讲座是温州大学第三届“心理健康宣传周”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目的在于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