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考核 学生当考官
  发表日期: 2010-12-21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辅导员考核 学生当考官
——温州大学对新任辅导员进行试用期满考核
[ 编辑:办公室 来源:温州大学学生处 时间:2010-4-7 阅读:628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24-31日由学生处牵头对2009年新任辅导员进行试用期满考核,考核小组成员由学工委成员和相关学院人员共同组成。

考核程序由四个环节组成。一是由辅导员根据工作职责和要求,对上学期的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二是通过问卷调查和随机抽查,考核小组组织该辅导员所负责的学生以无记名方式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其工作进行综合评价;与此同时,学院党总支(分党委)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及有关人员重点考察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并写出综合意见;最后,考核小组在个人评价、学生测评、学院评价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辅导员工作日志》、了解该辅导员所负责学生的学风状况和安全稳定情况、了解该辅导员分管工作的实绩以及随机测评该辅导员对所负责学生的了解情况等四个环节对辅导员的工作业绩做出综合评价。

据了解,此次考核新增了学生考核新任辅导员的环节。让辅导员向服务的学生述职,一方面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另一方面从学生的角度了解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对辅导员的评价更为全面、客观和公正。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