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情系贫困学子,紧密家校联系————记我校2016年暑期系列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表日期: 2016-11-07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精准扶贫”政策精神,切实了解贫困生家庭生活状况,紧密家校联系,2016年暑期我校学生处助学解困中心号召溯初、步青、超豪三个学区分别派出工作小组,专门赶赴部分贫困生家庭进行家访工作,对扶贫工作的后续实施效果进行信息收集汇总。

溯初学区由学区党委副书记章志图带领项炳池、余海群、郑颖三名辅导员老师,对该属学区的绍兴地区贫困生进行了家访;步青学区由张淑娴、乔婉莹、王召收和杨奇四位老师组成工作组,对河南、山东以及温州周边等地区进行了家访;超豪学区由吕信恩、张凤姣、江萍等老师组队分别赴浙江、河南、安徽、山东等地,进行贫困生家访工作。家访老师不顾旅途辛劳,下基层、走农村,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传达了受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情况以及课外表现,同时宣讲了学校学区发展的具体情况,减轻了学生家长心理上的顾虑和负担,家长们对学校相关助困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对老师们的家访工作更是感动,甚至有的家长说,孩子从小到大,从没有老师家访过,没想到大学的老师居然会过来家访,他们表示很放心把孩子交给温州大学。而亲切的家常交谈,也拉近了学区和受访家庭之间的距离,使得学区了解到更多有关受助学生的成长情况,学区老师也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学会感恩,不忘今后回报父母和社会。

此次暑期受助学生家访活动实现了校方与受资助家庭之间的双向信息流动,深化了我校同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紧密联系,效果显著,收获颇丰。贫困生家访活动,是我校传统家访活动的一个继承,不但彰显了我校深厚的人文关怀传统,也体现了我校“政策助人,爱心育人”的资助宗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