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学工部同仁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 2016-11-07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11月4日,浙江科技学院学工部杨志祥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先后走访超豪学区、步青学区、幸福工坊并座谈,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区制建设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学生部部长蔡联群、副部长陈宏毅陪同考察并交流,超豪学区党委书记李方强、步青学区党委副书记张朝辉陪同走访学区并介绍。

  

杨志祥一行先后参观超豪学区和步青学区,他们对学区的整体布局设计、公寓文化建设和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的相关做法,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蔡联群作我校主题《深入推进“五温工程”,助理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工作情况报告,分别就学校基本情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工作和学区制改革情况做详细介绍。
  杨志祥认为我校学生工作有思路、有系统、有品牌、有创新。“温心工程”的相关工作视角聚焦学生主体,回归学生工作本体,谈心谈话及师生融合文化的相关做法已经形成了系统的经验;“温厉工程”关注学风建设主线,工作有措施、有力度,能坚持做到每日学生检查情况公布,很不容易:“温情工程”牢牢抓住底线工作,定期开展前置性的危机研判会。利用幸福工坊和“心灵下午茶”等活动载体,活动多、层次高,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机制,树立了良好的心理健康工作品牌。

  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在思政教育课程建设、安吉校区的书院制改革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力度上也颇具特色,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