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学习标兵走近你”第二季第一、二期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 2016-10-27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1023日、1026日,2016年温州大学“学习标兵走近你”第二季在11号楼C401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四位学习标兵与来自化材、生环、物电、教育、外语、法政等学院共20个班级的七百多位同学如期而约。
“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是学生处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第一季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参与分享的9名学习标兵及各班级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因此本学期第二季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学习标兵及优秀学生参与进来。
本季学生处组织了25名优秀的学生,计划在本学期举行二十期,截至十月初,共有45个班级共3000多学生预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活动还邀请了两位曾在校期间获得过学习标兵的优秀毕业生来校分享。
10届法政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巧月校友,特地从上海返校,参加第二季第二期分享活动。她以“定一个小目标,努力去实现——从温大启航的十年追梦之旅”为题,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到参加工作十年痛并快乐的成长故事。大学期间的辩论赛让她踏出迈向成功第一步的,勇敢地走进校心理健康中心让她从抑郁中走出来并开启了阳光的人生旅途;从她自信、内涵、激情的演讲中,一个曾经以为温州大学是她非理想学校的迷茫新生,到毕业走出校门至今仍以“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激励自己,在场所有的师生都看到了一个真实、魄力、智慧的学姐。她目前作为上海的一名职业律师,并从事着上海市普陀区女律师联谊会、上海市女律联“反家暴”讲师团等公益事业,她认为今天她之所以成为她,都得益于大学期间她所做的一切!她将自己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上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与大家共勉,得到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持续的掌声!
来自化材学院的俞玉丹同学、俞贝同学,都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既学好习,又做好学生工作,把他们解决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冲突的做法、小诀窍分享给同学;徐思婷同学以“我的大学”为主题跟新生同学们分享了她大一、大二两年的大学生活,引发了同学们共鸣和思考。
分享会后,学生处吕乐老师对这两期活动做了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的有关情况和学习标兵的各项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成长、推进学校的良好学风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两期活动下来,参与的新生同学们都很认真地聆听优秀学习标兵的分享,都有所学、有所思,反馈整场分享的效果非常好。这样的分享活动为学习标兵提供展示的平台,给学院班级同学提供学习优秀的机会,让我们共同期待之后学习标兵的分享交流活动!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