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爱的能力,让爱住我家 ——教职工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 2016-10-27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1026日下午两点,由浙江省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爱在我家——亲密关系的秘诀》心理沙龙活动在幸福工坊准时开展,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CETTIC婚姻情感咨询师郝丽萍教授作客沙龙现场,来自温州各个高校的70余名教师、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校学生处副处长陈宏毅主持。

郝教授先从自己在动车上的所见以及自身的经历,指出“问题与期待、信念有关,亲密关系有困难才是常态,借着学习,我们可以化危机为转机。”随后郝教授用实际案例,对婚姻危机发生的四大来源以及亲密关系中 “女追男逃” 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郝老师指出,婚姻关系中的冲突在所难免,但是如果懂得处理冲突,可以帮助夫妻彼此更加了解,让亲密关系更上一层楼,解决冲突的关键是要懂得两性沟通中的性别差异以及相互尊重,“每个人都有在某时某事里拒绝沟通的权利。不尊重这份权利,就会使关系急剧恶化。”接着,郝教授详细讲授了情绪调节的“五大要诀”、有效沟通的方法以及关系修复的十大步奏。最后解密了活在爱中的三大秘诀:刻意经营爱情、有效的处理差异与冲突以及发展健全的真我。

如何更好控制情绪?情绪控制不住,发作了,该如何弥补?等等,现场师生纷纷提问,郝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郝教授热情生动的讲述,将爱的秘密娓娓道来,在丰富的案例和个人经历分享中,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