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一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7-03-16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一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学习会
2017年3月16日2点,温州大学第一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学习会在幸福工坊如期举行,20余位咨询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如英主持。
首先余老师讲述了制定心理咨询师成长计划,成立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以及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的初衷,指出我校心理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在前辈的努力下,有日益壮大的心理咨询师队伍,还有一群资深的心理咨询专家,正是拥有如此好的工作基础上,才有了咨询师成长计划的初衷,期待以内圈带外圈的方式,经过小组的努力,最终形成心理咨询师成长共同体。此外,余老师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咨询师成长计划的安排以及我校心理咨询师的准入制度,指出了在当前心理咨询师面临的职业伦理和法律风险,规范咨询师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着,我校资深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博士毛华配副教授带来了第一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学习会的职涯分享《心理咨询师的职业成长与反思》。毛博士结合自己20年来的心理咨询实践,从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了一名咨询师从初学、成长、成熟到完善四个阶段要掌握的知识、成长的条件以及从自大到自我怀疑到自信的心理历程,总结了学习与风格、科学与艺术、开放性与完善、效能与效果等六点反思,给在场的咨询师诸多启发,提供了成长的路径和发展的视角。
“我刚拿到证,但不知道如何接个案,怎么办?”“我对我的来访者越来越耗竭,要继续还是转介?”“我对个案的概念化有些迟疑,我可以向谁请教?”......为加强我校心理咨咨询师的交流,提升咨询师队伍专业素养,为咨询师在专业上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支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定心理咨询师成长计划,成立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开展小组学习、督导、培训等系列活动,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本次活动就是第一期学习会
附部分咨询师感受
咨询师一:“心理咨询师能走多远,才能带领你的来访者走多远”,期待在专家指导,前辈带领,同伴互助中,职业愿景之路走的越发从容有力。从毛博士款款讲述中,对自己成长成业,咨询与安全很是收益,感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成立这样一个温暖,支持的团体。
咨询师二:毛老师讲的真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毛老师坦诚分享自己当咨询师的心路历程,整个过程,很真。毛老师提到的美,也许美本身就具有治疗的价值,感谢心理中心搭建平台,听到这么好的声音
咨询师三:很多时候我们知道自己置于何处,却往往不知道将前往何处。心理咨询师成长计划以内圈带外圈的方式给了新手咨询师们发展的方向,带领着新手咨询师们继续成长,正是我们所亟需的,感谢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给我们创造的良好条件。
咨询师四:心理咨询师的成长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完善知识系统,并在实际运用中提高沟通咨询技能和经验,还要咨询师不断的自我人格完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我们量身设计的成长安排特别贴近我们成长需求,形式也丰富,非常感谢和期待团队的共同成长。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