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温州大学第七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发表日期: 2016-12-27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20161223下午14时,温州大学第七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幸福工坊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宣传我校在校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感人事迹,展示我校大学生勇于面对困难,不言放弃,脚踏实地,努力成才的良好形象,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经过学区和学院的独立评选,参与校自强之星评选的有18位选手。评选活动采用了微信投票和现场评委联评相结合的计分方式,获得“自强之星”的十位同学均可获得由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捐赠的5000元奖金奖励。

十八个迥然不同的故事,虽然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然而他们却拥有相同的一张面庞——坚强。父亲因脑溢血去世的她,在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塌,母亲带着他们艰难求生时,毅然帮助母亲挑起家里的重担,兼职,做工,无数个不眠之夜,只为凑齐上学的学费,完成自己的梦想;拥有着清丽面庞的她,娓娓道来,当内心最深的伤疤被血淋淋地揭开,脸上已不再是天真纯和的笑容,充满着坚强的苦涩,讲述到动情处时哽咽无声,听众的心也因此一紧;从小家境贫寒的他,没有被困难打倒,明晓学习是唯一的出路,纵使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父亲多次受创,仍然拼尽全力,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踏入温大的校园,努力学习,积极提升自我,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命运无情,施加给他们的是常人无法承受的重担,然而他们,却用自己羸弱的肩膀,用最阳光灿烂的笑容,咬紧牙关,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踽踽独行,每当筋疲力竭时,他们总会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撑下去,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学工部副部长陈宏毅老师在点评时深情说道:“每一位候选人的故事都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他们将自己受到的帮助转化成为他人和社会做出贡献。他们为自己自强,为父母自强,为社会自强,真正发挥了自强之星的示范作用。”陈老师还表示学校也正在努力加大资助力度,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需要帮助的同学更多的支持,让同学们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最后陈老师诚挚希望所有温大学子都能成为自强、自立、自尊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寒门贵子,在经历风雨洗礼后,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学会了勇于承担,学会了心怀感恩,未来的日子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他们,相信日后的他们,会越来越好。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