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顺利开幕
  发表日期: 2016-11-14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2016年11月9日下午2点,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于会展中心雁山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敏,学生处处长蔡联群,研究生部副部长董新姣,各学区书记,辅导员,校内外心理专家、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陈宏毅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赵敏致辞。赵书记对一直关心、支持、奉献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赵书记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以积极心理学为理念,依托幸福工坊教育基地,从心理辅导、危机干预、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聚力于我校温情工程建设,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赵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夯实基础,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我校四级危机预警体系,立足教育,重在预防;二是全员参与,促进成长,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加强部门合作,促进师生和谐发展和全员育人的效果;三是全员覆盖,个性定制,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凝炼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深化教育模式。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重视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共育合力。在本次开幕式上,赵书记为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合作单位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授牌,为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内外专家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2016级新任心理委员培训开班仪式,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心理学博士廖传景副教授做培训第一讲《大学生情商修炼》专题讲座,廖博士幽默风趣的讲述,生动形象的演绎,演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学习幸福,提升幸福力”为主题,共开设48场活动,包括步青学区的“一门一时之三秋寒暖”身边感动微故事征集大赛、溯初学区的“言由心生”第三届心理辩论赛、超豪学区的“同在屋檐下”心理主题征文大赛等,研究生干部心理培训及素质拓展等,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情景剧、大学生性教育、朋辈辅导员学习会等,在今年新增开展系列幸福课程,内容紧扣积极心理学,旨在培养同学们积极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促进学生自我成长。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