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喜报: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 2022-05-13  发布者: 浏览:

5月9日,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91所高校的108位辅导员在云端同场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辅导员叶成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和王恬恬教育学院),再创佳绩,分别夺得等奖和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的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研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展示辅导员对学生工作中典型常见案例的研判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我校两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谈心谈话40人名单。在谈心谈话环节,两位选手,针对复杂的学生问题,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开展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导向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在坚持做好辅导员常态化校内外培训的基础上,积极鼓励辅导员参加省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案例大赛、辅导员网文大赛等思政类比赛,不断磨练眼力、笔力和脑力,全面推进辅导员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