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10-22  发布者: 浏览:

各学院、各班主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高校班主任工作,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有效开展,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我院决定组织班主任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的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理论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价值引领作用。   

2.增强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切实肩负起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把立德树人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

3.升工作能力,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学习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行为特点,准确把握学生工作重点和难点,科学掌握学生工作规律和艺术,增强做好大学生专业教育和学业指导的能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二、培训对象

我校班主任。

三、培训平台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账号学生工作处将另行通知,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四、培训时长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五、内容与要求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重在提升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班级管理建设、心理健康辅导、专业学业指导、网络媒介素养、校园安全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内容设计培训课程,具体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须完成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

3.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学生工作实践,围绕“高校班主任角色定位和工作经验”主题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研修成果。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将遴选优秀研修成果进行宣传展示。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培训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报名事宜

1、名额10人;

2、班主任自主报名,并根据培训需求填写《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

3、报名截止时间为1031日,望各二级学院踊跃发动班主任报名。

4、报名表直接电子版发至:28096460@qq.com

联系人:雷霞

联系电话:86596030

 

附件:1.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课程列表

2.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报名表

 

 

                        学工部

                                                      2019.10.22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