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8-05-31  发布者: 浏览:

各学区:

为更好地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感恩奉献、诚实守信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引领他们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根据《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切实组织开展我校2018年“感恩季”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励志、感恩、成才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生资助征文比赛;

 (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专题系列巡回讲座;

 (三)开展学生资助卡通形象大使征集活动;

 (四)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动漫版宣传册征集活动;

 (五)开展学生资助辩论赛;

 (六)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遴选活动;

 (七)各学区自主组织相关活动。

三、活动实施

 (一)资助征文比赛

1.比赛要求:题目、体裁不限,字数2000字以内,体现受助学生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文风平实、真实生动。文档格式为Word版本,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设臵为固定值28。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2.征文以“姓名+题目+手机号码”命名。

3.各学区6月11日前汇总,电子版报学生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专题系列巡回讲座

1.时间和地点:2018年4月底—7月初。

2.主讲内容:征信知识教育;基础金融知识;互联网金融校园贷等风险防范知识;非法金融广告识别和防范知识;投资理财知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

3.主讲人: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及各地市支行金融信贷专家、高校资助工作专家。

4.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学生资助卡通形象大使征集活动

1.比赛要求:资助卡通形象作品应为拟人化卡通形象,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并能以不同比例尺寸清晰显示,易于制作、携带和保存,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公仔等立体化展示品,便于在漫画、动画及表情等各种载体和环境中使用;图稿尺寸为 A4 规格彩色稿,分辨率在 300dpi 以上,要求为 JPG 格式;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各学区6月13日前上报学生处(填写作品信息报名表)。活动设优秀奖3名。

(四)学生资助政策动漫版宣传册征集活动

1.作品范围:高校资助政策

2.作品要求:资助政策宣传册以图文并茂的政策介绍文案为展示形式,内容为我省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内容,作品要求简明扼要,设计构思新颖,简洁美观。作品图稿尺寸为 A4 规格彩色稿,分辨率在 300dpi 以上,要求为 JPG 格式,同时提供可编辑的作品原文件。

3.每件作品需包含高校的全部资助政策;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简介http://www.zjedc.com/art/2018/4/20/art_34_33796.html)

4.各学区6月27日前上报学生处(填写作品信息报名表)。活动设优秀奖3名。

(五)学生资助辩论赛

1.比赛时间2018年5月—6月。初赛复赛时间定于6月初,半决赛时间定于6月中旬,决赛时间定于6月底。

2.参赛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含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3.学校组队参加省资助辩论赛。

(六)“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活动

1.参加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优秀受奖助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和本专科生)

2.推荐条件:历年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各项资助政策受奖助学生;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

3.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工作形式及重点:(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寒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组织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4.工作要求:活动结束后,各资助宣传队伍需提交活动总结报告、调研报告、相关照片、新闻报道等材料。参与学校资助宣传活动的学生考核合格后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学校每年进行“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表彰,对于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予以表彰。

5.请各学区推荐10名为温州大学资助宣传大使,6月11日前报学生处。

(七)各学区自主组织相关活动

5月-7月,各学区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多层面、多形式积极开展以“诚信、励志、感恩、成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注重活动成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尤其要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

各学区要认真总结本次感恩季活动,并注意收集活动图片,做好宣传和总结工作。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86596031

 

 

学生处

                       2018年5月31日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