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选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2018年温州大学爱心接力手候选人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8-04-11  发布者: 浏览:

各学区、瓯江学院:

本着宣传慈善事业、向社会贫困群体提供帮助、对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才进行奖励的宗旨,著名民营企业家、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先生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为了帮助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传递爱心、回报社会,自2011年起,王振滔慈善基金会面向我校学生评选爱心接力手已有6年。2018年,温州大学专场活动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原则上是在校的2017级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二、评选名额与资助金额

    共评选出我校2018年爱心接力手300名,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给予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三、评选的基本条件

1、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参照模板详细填写),包括持有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救助证、困难家庭救助证、残疾人特困证、困难职工家庭特困证等证件的家庭子女,或孤儿、革命烈士子女、五保户子女,以及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临时困难且被学校认定为低保边缘户的学生等;

2、遵纪守法,热爱祖国,关心集体,思想进步,品德优良,学习刻苦,成绩良好;

3、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并愿意参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大学工作站”各项活动;

4、自愿签署爱心接力协议,承诺在毕业后有足够经济能力时进行爱心再接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爱心接力手;
    5、2018年未曾接受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资助。

四、评选时间与程序

    1、学生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所在学区(瓯江学院)提出申请,于4月16日上午前提交《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爱心接力手申请表》,并确保手机开机,家长(监护人)知情,相应未接电话及时拨回。

2、学区(瓯江学院)推荐。根据评选条件,各学区(独立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筛选,并于4月18日下午将推荐参评的学生材料(含申请表和汇总表)上报学生处,电子文档发到邮箱28096460@qq.com,推荐人数遵照分配的候选人名额。

3、学校审核。4月19日学校对参评学生进行审核,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报送王振滔慈善基金会。

4、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审定。暂定4月20日(周五)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冯芳芳一行来我校组织学生面谈,审定爱心接力手名单。

5、爱心接力仪式。暂定5月中下旬举行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大学专场启动仪式,要求受助的爱心接力手全员参加,助学金现场发放。相关活动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学区(瓯江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与申报组织工作。通过宣传栏、网站、微信、微博、短信等途径广泛宣传,确保2016级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知晓;告知爱心接力手候选人有关“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协议书”(详见附件4)事宜以及加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等;并教育引导获得爱心接力手称号的学生加倍努力,自强不息,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谢恩之举,常接爱心之力,以才智振兴民族,以爱心反哺社会,努力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附件: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2018年温州大学爱心接力手评选附件

   

                                                       学生处

                                                                                                        2017411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