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表日期: 2016-01-14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胜任力,展现辅导员队伍风采, 113日下午,我校在雁山厅举行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益权担任决赛评委并为获奖者颁奖。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就业处、团委有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全校辅导员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省赛获奖辅导员翁浩和程婧担任主持人

决赛现场

决赛评委

主题演讲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为笔试,有学生工作基础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和博文写作;决赛设立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两个环节。初赛成绩计入决赛总成绩。全校共113名辅导员参加初赛, 16人晋级决赛。

初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超豪学区江萍,瓯江学院周佳莼2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建工学院潘莉莉,人文学院刘纪峰,瓯江学院李畅3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城市学院缪凯乐,瓯江学院吴超智,超豪学区张凤姣,步青学区张丽艳,步青学区叶琦琪5名辅导员荣获三等奖。江萍和周佳莼两位辅导员将代表学校参加随后的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方委员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大赛坚持以赛带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辅导员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形成辅导员发展提升的积极共识。近年来,学校坚持辅导员队伍“多样化配备、全方位锻炼、分类别培养、专业化发展”的原则,按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以辅导员发展中心为平台,打造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思享会、辅导员案例研究、辅导员专项课题、辅导员精品项目培育五项载体,实施优秀辅导员评比、辅导员进修计划、辅导员培训交流计划三项激励措施,有效保证了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我校辅导员在历次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3人次的好成绩。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