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2015年国家奖助学金、国樑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5-10-13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有关部门,各学区、各班级: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5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名额的通知》精神,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把资助款项真正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就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2015-2016学年国家助学金、国樑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国家奖学金。申请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国家助学金。申请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4国樑助学金。申请对象为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和普通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学费减免。申请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专科低年级学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二、评审办法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樑助学金、学费减免等分别依据《温州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法》温州大学国樑助学金评选办法》等文件进行评审,并遵照《温州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校内评审工作规程》(详见附件8),确保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三、申报时间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申报时间遵照《温州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校内评审工作规程》(详见附件7),通过学工系统申请(申请示意图见附件12)。

国樑助学金申报材料于1015日上报学生处助学解困中心。学校联评会议定于1016日上午900在行政楼419会议室举行。

学费减免申报时间与国家助学金同步,上报时间定于1030日。

四、名额分配

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国家助学金(分为两档:一档4000元,二档2500元)、国樑助学金(6000元)、学费减免(分为两档:一档为本学年所需缴纳学费的二分之一,二档为本学年所需缴纳学费的三分之一)等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1

五、评审监督

评审期间,若发现提出申请或获得资助的学生中有不遵纪守法,品行不端正、生活不节俭、学习不努力者,尤其是使用价格昂贵的手机、电脑、化妆品等的,欢迎广大师生来信或来电投诉举报;一经核实,学校根据有关程序取消其受助资格与有关评奖评优资格;情节严重的,学校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学校投诉举报邮箱为leixia0258@wzu.edu.cn,投诉举报电话为86596030

评审结束后,学区定期对受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信件、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核查。

六、其他说明

1、奖助学金申请。同一学年内,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在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学费减免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樑助学金等高金额的奖助学金。

2、奖助学金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般在201512月份一次性发放;国家助学金在秋季(一般在201512月底)、春季(一般在20164月份)各发一半;其他助学金一般在12月份发放。

3、申报材料填写。所有申报材料需经过学工系统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学区责任老师审核通过后下载所有审核通过学生登记表,不破坏表格格式,双面打印后学生签字。有关填写说明详见附件7

附件:2015学年国家奖助学金、国樑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评审工作附件包

学生处

2015930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