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温州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表日期: 2015-03-05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促进学生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温州大学第三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于34在雁山厅举行。本次大赛从基础知识(笔试)、自我介绍、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进行全面考核。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等学工委成员亲临大赛会场,并担任现场评委。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辅导员全员参与,共有78名辅导员参与一、二、三等奖的角逐,比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个环节的比赛设置按照浙江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赛程进行。基础知识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制度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主题演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应变和表达能力;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技巧和指导学生的能力。经过几轮的角逐,最终瓯江学院程婧,超豪学区江萍获大赛一等奖;建工学院叶洁琼、步青学区张丽艳、瓯江学院陈伊获得大赛二等奖;美术学院叶如芳、瓯江学院张跃琳、超豪学区张凤姣、城市学院高洁、步青学区叶琦琪获得大赛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才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技能大赛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并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同时也倒逼我们辅导员要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要讲政治、勤学习、接地气、抓校风、顾大局,认真对待学生的各类问题,与时俱进,做学生的贴心人。最后,他指出,学生处要对选派参加省里参加比赛的辅导员进行集中辅导,对比赛中碰到的问题进行总结、争取在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取得的佳绩。

最后牟德刚为获奖的辅导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