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6-05-04  发布者: xscadmin 浏览:

各学区:

为更好地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感恩奉献、诚实守信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引领他们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根据《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6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浙学助〔20166号)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切实组织开展我校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志、感恩、成才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优秀学生事迹宣传活动;

2、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3、开展感恩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4、开展爱心积分活动;

5、推荐参加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6、推荐参加学生艺术作品征集展卖活动

7、各学区自主组织相关活动。

三、活动实施

(一)开展优秀学生事迹宣传活动

通过组织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和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编印自强之星风采录,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图强、积极向上。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对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学生和自强自立受助学生的宣传力度,树立榜样。

(二)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2016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与政策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网络竞赛。6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浙江学生资助网xszz.zjedc.com举行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网络竞赛,由学区负责组织学生参加。

(三)感恩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15月中旬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26月举办“感恩·奉献”征文比赛。参加对象为享受国家资助的在校学生。请参赛同学于61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89688730@qq.com,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评比。征文要求如下:

1)通过描述义工、志愿者等实践经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故事等充分体现受助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

2)征文体裁不限。内容要求真实,感情真挚,文风平实,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3)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36月学校开展“你最感谢的人是谁?”调查采访活动,并在各班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体悟父母、师长和同学之间的亲情和友情。

(四)开展爱心积分活动

通过开展爱心积分活动,让受助学生用实际行动关心他人,回馈社会。各学区可以根据《温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爱心积分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制定实施细则并开展活动。

(五)推荐参加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参加对象为在校大学生、辅导员、教师等。主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选取资助政策圆求学梦想、资助政策助成长成才等题材创作微电影等作品。请参赛同学于61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89688730@qq.com,学校择优推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予以奖励。作品要求如下:

1)微电影以视频为展示方式,包括宣传片、纪录片、公益广告等。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

2)微电影作品应立足于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剧情紧凑。

3)作品需为首次参赛作品。宣传片、纪录片等时长在5分钟以内。公益广告时间在60秒以内。作品格式以MPG格式上报,像素不低于720*576.

4)作品版权、展播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推荐参加学生艺术作品征集展卖活动

学区负责征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作的书画、陶瓷、雕塑等艺术作品,学校将统一在610日前选送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和展卖。展卖所得80%用于资助原作者, 20%集中统筹用于资助其他困难学生。

(七)各学区自主组织相关活动

5-8月,各学区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多层面、多形式积极开展以励志、感恩、成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注重活动成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尤其要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

各学区要认真总结本次感恩季活动,并注意收集活动图片,做好宣传和总结工作。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86596031

学生处

201653


 
 快速通道
 教育视频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行政楼四楼 电话:+86-577-86596067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2010